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綜藝節目「悶鍋」復活在新聞台《新聞黑熊厲害》復活惹議!

由王偉忠製作,邰智源、郭子乾等人主持,連播了10年的台灣長壽模仿節目,今年1月底因為不敵市場競爭吹襲燈號,王偉忠覺得這類模仿節目不該草率結束,因此帶著原團隊搬風到TVBS再開新節目「新聞黑熊厲害」,還要自己當主持人,希望能再創台灣政治模仿秀熱潮。

《全民大悶鍋》節目歷經三度改名,由邰智源、郭子乾等人聯手主持,捧紅包括陳漢典、阿Ken、納豆等新人,曾經入圍8次金鐘獎,並且四度奪金,但最後卻不敵市場競爭吹熄燈號。

《全民大悶鍋》製作人王偉忠認為這種模仿型態節目不該草率結束,決定轉換戰場,即將在TVBS復活,節目名稱叫「新聞黑熊厲害」,還要自己當主持人。收集編輯::●大陸新娘印尼新娘外籍新娘泰國新娘lifejacket

王偉忠近期擔任主持人,是像這樣的談話性節目,而且在新模仿節目裡,王偉忠將玩他最拿手的新聞揶揄,還會訪問老兵們扮演的各種話題人物,甚至把友台談話性主持人也搬進來模仿,原節目團隊都會一起搬風,除了元老級的邰智源因為新節目時段是六、日晚間9點,跟手上另一個節目對打,因此無法加入戰局。

王偉忠將中天《全民大悶鍋》政治諷刺模仿秀,搬到TVBS新聞台,名稱改成《新聞黑熊厲害》,《黑熊》取台語「非常」的諧音,他認為政治模仿表演受觀眾喜愛,「這種題材,只有像我這樣的老人才有辦法,年輕人很難拿捏。」

先前東森新聞現場轉播湖南衛視《我是歌手》,引發社會批評綜藝節目怎麼在新聞台播出?學者更批評此舉抹煞新聞台員工的努力,只為換取短期收視利益。《全民大悶鍋》系列曾得過金鐘最佳綜藝節目、主持人獎,在新聞台播出也受到質疑。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傳播管理處處長黃金益昨說,「並非娛樂性節目就不能在新聞台播出,要考量是否有新聞性,基於尊重新聞自由,NCC相信電視台的專業判斷,節目播出後,將檢視是否吻合新聞台的框架。」對此,王偉忠截稿前未接電話。TVBS發言人葉毓君則說,不會把《全民》類型放在新聞台,《黑熊》是新聞Talks(脫口秀)節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